在终于卸下浓浓的妆彩后,
你在镜子面前阅读着自己的表情。
生活是美好的?
你笑着摇了摇头,
多么可笑的纯真。
生活是充满着热情的,
你冷笑着,
那是多么热情的冷言冷语。
于是,
你在镜面上用鲜艳的口红写了两个字--“废物”
是的,
你骄傲地看着这两个刺眼又熟悉的字,
生活本来就是由无数的缺口,无数的懦弱组成的,
因此,生活本来就是废物。
但是,
你没发现,
废物就是你使用的口红,
你检视自己的镜子,
你吃的食物,
最后成了幻化你的分子。
有一天,
世界只剩你和我,
无数无数遍地,
我离开了你,
出走的那天,
告诉自己不会再见面,
背上包袱,
想离得越远越好,
经过了多少年月,
我却又在同个地点遇见了你。
才发现我走了世界一遍,
终究来到原点。
就像人类,
诞生,活着,成长,爱过,经历,疲惫,
最终,
依然归于尘土一般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